苏州医工所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撰稿: 杨杰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为深入落实民主办所,提升研究所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12月14日,苏州医工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大会邀请了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所长吴成铁,纪委书记王启飞,副所长周连群参加。


  大会现场

  会上,吴成铁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职代会是研究所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所领导班子联系群众、依靠职工管理好研究所的重要途径。研究所要实现更好的发展,需要做好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需要全体职工特别是职工代表共同来建言献策,需要职代会审议重大机制改革方案、拟修订重要制度等是否更有利于保障研究所长远发展利益,是否更有利于保障广大职工切身权益,是否更有利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他强调,全体职工代表要积极行动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所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大力提升职工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纽带作用,积极带领广大职工团结奋斗,为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出谋划策,共同营造研究所民主、公平、公开、公正的文化环境,为研究所长远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成铁书记作动员讲话

  周连群副所长对拟审议的《管理机构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制定、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所领导班子在吸收了兄弟院所先进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前期调研情况,指导制定、修订了方案和办法草案,向各研究室征求了意见建议并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形成了提交职代会审议的征求意见稿。希望职工代表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创造研究所更加美好的未来。他强调,管理机构改革和新的成果转化办法有利于我所开辟并尽快抢占高技术新赛道,有利于深入推进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有利于推动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开展更高质量的成果转化。研究所将坚决履行好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贡献力量。

  周连群副所长对拟审议事项作说明

  随后,职代会审议了《管理机构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科苑名匠拟推荐名单。

  会议最后,王启飞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家会后要向所在选举单元的职工群众做好传达和宣贯工作,充分发挥职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强调,全体职工代表应齐心协力,切实履行好职责,倾听广大职工的心声,收集广大职工的建议,维护广大职工的利益,关心研究所的发展,利用好职代会这个平台,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各项管理工作献言献策,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积极向上、公平公正的研究所氛围。

  王启飞书记作总结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