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获批“中国科学院先进体外诊断技术工程实验室”

撰稿: 白启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苏州医工所获批中国科学院先进体外诊断技术工程实验室


916日,中国科学院印发了《中国科学院关于设立天然活性多肽等10个中国科学院工程实验室的通知》(科发函字〔2020323号),我所作为依托单位获批“中国科学院先进体外诊断技术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体外诊断工程实验室”),实验室代码:GC202007-03  

  中国科学院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和院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围绕我院重大工程建设和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加强关键技术供给,提升产业持续发展能力;充分利用现有研发基础和条件,发挥我院的引导作用,以增量投入带动原有创新资源的优化配置;充分发挥产学研等各方优势和积极性。截至目前,已启动工程实验室33家。 

  体外诊断工程实验室的获批是我所推进成果转化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实验室主要依托我所体外诊断领域的人才团队和技术优势,以及强大的先进医疗器械工程化能力,聚焦免疫诊断、分子诊断、细胞诊断等先进体外诊断领域开展基础平台建设、共有技术建设、规范体系建设、服务能力验证等工作,不断提升平台产品输出和技术服务的能力,形成一系列重要的体外诊断领域工程化成果,为国内先进体外诊断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提供技术示范和样本,孵化和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体外诊断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逐步在我国形成新的体外诊断产业集群,最终建成体外诊断领域国内一流、国际有重要影响力的研发和转化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