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及“绿色生物制造”重点专项项目的通知

撰稿: 科技发展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绿色生物制造重点专项项目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科技部近日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2021年第一批项目申报指南,以及“绿色生物制造”重点专项2020年项目申报指南。为做好我所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指南概括

“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专项2021年度拟在主动健康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 老年常见疾病防控和康复护理技术研究、 主动健康和老年服务科技示范与应用推广等方向支持。见附件1。

“绿色生物制造”专项2020年度拟在工业酶创制与应用、 生物制造工业菌种构建、 智能生物制造过程与装备、 生物制造原料利用、 未来生物制造技术路线及创新产品研发以及绿色生物制造产业体系构建与示范等方向支持。见附件2。

2、申报流程

申报评审采取填写预申报书、正式申报书两步进行。项目申报单位根据指南相关申报要求,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s://service.most.gov.cn)填写并提交3000字左右的项目预申报书;专业机构组织形式审查,并开展首轮评审工作,首轮评审不需要答辩;根据首轮评审结果,进入答辩评审的申报单位通过国家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填写并提交项目正式申报书。

3、申报要求

(1)项目(课题)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1960年1月1日以后出生,每年用于项目的工作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

(2)项目(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成员需遵循科技部要求的限项要求。

(3)系统预申报书受理时间为2020年9月25日8:00至11月16日16:00。

(4)申报实行无纸化申请,申报材料中所需的附件材料,全部以电子扫描件上传。

4、注意事项

(1)各团队确定申报意向后,请填报《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意向表》(附件3),于10月16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lixq@sibet.ac.cn或本人微信,我部门将根据汇总情况办理集中用印。作为参与单位申报的,同样需要填报。

(2)项目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我所人员作为项目(课题)负责人,若对个人账号有疑义,可联系所科技发展部询问。

(3)项目(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成员需遵循限项要求,切忌同一年度作为负责人同时参与多个项目!可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查询个人项目参与情况。

 

 

有疑问请及时联系,联系人:李小强/69588097/18622745200

                                                科技发展部

                                                   202092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