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撰稿: 彭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在这个清风送爽,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院建院70周年的大好日子,9月28日上午,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所党员、团员以及部分职工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以这种特殊而有意义的方式致敬伟大祖国70年的峥嵘岁月,致敬中国科学院70年的光辉历程,致敬苏州医工所十年来不平凡的发展之路。本次升旗仪式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主持。

  上午九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旗手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着国旗步入升旗仪式现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穆,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后,由研究生代表张森浩同学和柴华同学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张森浩同学以他的赤子之心带大家回望了伟大祖国经历的苦难和辉煌,回望了无数革命先辈至死不渝的理想信念,号召大家用这颗拳拳的赤子之心爱国报国。柴华同学的演讲不仅结合青年人的特点来讲爱国,更结合了苏州医工所的实际情况来讲爱国,阐述了苏州医工所不忘“创新生物医学工程,服务人民健康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演讲结束后,所长唐玉国带头领唱,全体职工和研究生齐声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伟大祖国,歌唱伟大时代,抒发医工人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

  最后杨洪波书记号召全体医工人秉承研究所“忠诚、务实、合作、创新”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以市场为牵引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努力构建集团式新型研发机构,为建设世界一流科研机构而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医工人的爱国热情,加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鼓舞了全体医工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我国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