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核酸检测技术成果获批国家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撰稿: 张威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联合苏州国科芯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多重核酸检测技术成果——HiQ P21实时荧光定量PCR分析仪,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注册证编号:国械注准20233221412)。

  HiQ P21实时荧光定量PCR分析仪,可对来源于人体样本中的靶核酸(DNA/RNA)进行定性、定量检测、熔解曲线分析,包括病原体和人类基因项目。研发团队攻克了大面积匀光即时成像技术、超快变温精准控制、高分辨率熔解曲线算法等关键技术,创制了6色荧光激发、21种荧光组合功能,结合高分辨率熔解曲线分析,可实现超多重核酸检测,助力DNA/RNA超多靶标临床检测应用。

  该研究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链上下游联合赶超专项等项目的支持。该系统已在多家三甲医院及科研单位开展临床应用研究,未来有望建立多分子标志物联合诊疗解决方案,支撑临床及科研应用协同创新。

  HiQ P21实时荧光定量PCR分析仪(国械注准20233221412)

  注册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