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室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做好科研,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为主题的党课&座谈会

撰稿: 王飞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2020年11月26日下午,检验室第一、二党支部以及工程化研究中心党支部在A3-701召开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做好科研,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为主题的党课&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连群主持。

  在座谈会上唐玉国所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和目标,到那个时候我们国家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将会有大幅度的提升。在这些力量中科技创新力量尤为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并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如下要求:1.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科研选题是科技工作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研究方向的选择要坚持需求导向,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来解决实际问题;2.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对于科技创新来说,科技资源优化配置至关重要。我们要狠抓创新体系建设,进行优化组合,客服分散、低效、重复的弊端。会议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处于核心地位。在学习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唐玉国所长接着又和我们讨论了如下话题:1.对研究所发展的建议,2.如何正确区分研究、工程化和产业化的边界,3.工程技术研究所如何开展基础研究等等的问题。各位党员同志也都争先恐后的发表了对这些问题的看法。

  最后,党总支书记周连群对唐玉国所长的讲解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带领大家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会议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