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室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撰稿: 刘晓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0月31日上午,检验室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牢记历史,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来到了位于美丽的太湖冲山的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最先映入眼帘的是茂盛的芦苇荡。时间追溯到1944年9月9日,由于叛徒告密,300余名日伪军包围冲山岛,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薛永辉等几名游击队员在芦苇荡中被困20天,凭借顽强的毅力最终脱险。这即是著名的“冲山之围”。走近纪念馆,大门面朝太湖,两侧分别是“抗日精神照日月”和“太湖英烈留青史”两列标语,让人升起对历史的敬畏之心。纪念馆内陈列了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等,还呈现了抗战时期的芦苇沟、通信船以及联络站,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新四军冲山抗战时期。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坚定地前行。

  通过参观纪念馆,大家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祖国大地上树立起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也铸就了独特的精神气质——科学家精神。周连群书记借此机会向大家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大会上关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讲话。在新的形势下,希望大家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弘扬爱国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做出贡献。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而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也是一代又一代矢志报国的科学家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结果。通过历史和现实的对照,激励全体党员积极向先辈学习,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对标找差,担当作为,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