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室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党会

撰稿: 王飞飞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检验室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党会

  2020年8月28日下午,检验室第一、二党支部在A3-312召开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连群主持。

  会上白鹏利委员为大家作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主题报告。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目前我们国家粮食浪费的整体现状,中国餐饮业人均食物浪费量为每人每餐93克,浪费率为11.7%,大型聚会浪费达38%,学生盒饭有三分之一被扔掉;初步统计,2015年中国城市餐饮业仅餐桌食物浪费量就在1700万至1800万吨之间,相当于3000万至5000万人一年的食物量,这些数字是非常恐怖,且令人胆战心惊的,如果不加以制止,这些数字将会越来越大,所以我们要时刻保持警醒,时刻保持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白鹏利同志倡导大家节约粮食应该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做起,我们应该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紧接着,白鹏利同志为大家播放了一段中原大饥荒的警示纪录片,以此来告诫大家必须珍惜粮食,节约粮食,避免浪费。

  最后,周连群书记对白鹏利同志的报告作了总结,肯定了白鹏利同志的倡议,同时也号召大家一起践行“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并积极监督身边的亲朋好友,及时制止浪费现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