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携手科研、党建引领发展”

撰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医疗携手科研、党建引领发展””

  ——检验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与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第四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巩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区域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经双方协商研究,检验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与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第四党支部建立“党建1+1”红色阵地共建专项工作小组。2020年9月1日,第五人民医院第四党支部受邀来到苏州医工所,签署共建协议并开展了一系列参观交流活动。

  



  会议首先由苏州医工所党委副书记袁艳明致辞,他代表所党委对第五人民医院第四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五院作为新冠定点收治医院在疫情期间为保卫苏州人民健康做出的贡献。苏州医工所建所来始终以生物医学的重大需求为前提,医疗仪器的使用者是医生,只有与医生合作,才能从前端保证最终产品的适用性,因此我们设立了“医工结合”专项,旨在与医院开展了深入、有效和实质性的合作交流。党建工作应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以党建共建为抓手,深化业务合作,这种合作形式非常有意义,有助于推动业务的深入融合。

  接下来苏州五院张建平副院长介绍了五院的情况,并说前期唐佩军主任团队已经与检验室尹焕才老师课题组开展了交流合作,共同申请了项目。所以张建平副院长希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与其他相关团队也能有更深入的对接交流。五院也将利用医院的医疗优势,成立党员医疗专家服务团队,定期以义诊咨询、健康讲座形式为苏州医工所职工提供医疗服务,健康科普等。检验室党总支书记周连群介绍了检验室的研究对象、重点研究方向、成果及转化等基本情况,欢迎五院医生提出需求,我们提供技术,合作共赢。结对共建活动将促进我们与五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整合资源,加强“人才共育、科研共研、活动共推”;营造“互学、互帮、互研”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学术水平。

  为确保各项党建共建活动顺利开展和共建目标圆满实现,双方支部书记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

  



  活动最后,周连群书记带领五院四支部一行人参观所展厅,详细介绍了本所的研究领域、研究进展、关键技术突破,以及成果转化的成绩等。在未来的工作中,双方支部将切实以“医疗携手科研、党建引领发展”为主旨,医生在医学设备使用和诊断方面的经验与需求,与我所在基础学科前沿领域探索和技术实现方面的优势相结合,定期开展相互交流活动,培育更多的科研合作结合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