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室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主题党会

撰稿: 王飞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检验室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主题党会
2020年9月29日下午,检验室第一、二党支部在A3-312召开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检验室第二支部书记段生宝主持。

会上顾国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的相关内容。顾国刚同志列举了许多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的科学家,如钱学森、詹天佑、华罗庚、钱三强、南仁东、黄旭华、钟南山……这些伟大的科学家们虽然分布在不同的领域,做着不一样的研究,但是在他们身上却有着许多共同点,首先就是爱国精神,对祖国对人民有着最纯粹最真挚的热爱,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无私奉献一生;其次就是无比高尚的科学家精神,他们每个人在自己的领域不断的创造着一个有一个学术奇迹,在这些奇迹的背后是他们无比辛勤的付出和不懈的努力。创新,求实的科学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这也是当代科学研究者需要学习的地方。顾国刚同志发言完毕后,第二支部书记段生宝做了总结:创新、求实既是科学精神的动力与核心,也是科学家应当持有的最基本的工作态度,所以在座的各位科学研究者应该以这些老一辈的科学家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科研精神。随后,王彤同志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制度面对面》的相关内容。王彤同志以视频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让大家对我们国家的制度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段生宝书记对这次主题活动做了总结,我们大家作为科研工作者,一定要有做科研的态度,要有科学家的创新求实精神,只有这样才能自己的领域有所建树,有所贡献。
附件下载: